【冰秋】小夜曲 6

-现代娱乐圈梗,极其龟速成长史

-导演沈老师x前期小白花洛,后期大白花冰

-ooc 警报





12 -  3 -  4 - 5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人生一场起起落落,凡尘俗人各自追求不一。功名也好,利禄也罢,总是要得到过手才能说看淡。过往再轰轰烈烈,甭管好坏一场,过去了还得脚踏实地的生活。

洛冰河醒得比他邻座的精英男早,微微掀开一点挡板,正看见机翼从绛紫色云层下划过。天色已晚,城市却还亮如白昼,四通八达的街道在灯火下形成了明亮的网状,笼罩着滚滚红尘。

这样的景色他看过俩次,一次是在和沈清秋去国外度完蜜月回家,俩人靠在一起睡得天昏地暗,他接连做了一连串稀奇古怪的梦,半梦半醒之际看见了窗外夜景,继而吓出一身冷汗。

剩下便是沈清秋送他出国那一次。那天沈清秋甚至都没有出现,只有明帆一言不发的送他到机场。


机场的灯光惨白,打在大理石地板上仿佛落了一层寒霜。洛冰河上了飞机才猛得惊醒一般吵着要下飞机。空姐忙一边说着官方又冷漠的话劝阻着,一边带着狐疑的目光看着他。


就在一周前,他的心思被酒精撺掇着向沈清秋倾泻而下。昏暗的灯光下他抓着沈清秋的袖口说,告诉你一个秘密,不要告诉别人。

沈清秋暗笑,不告诉别人,你说。


洛冰河说,我喜欢沈清秋。


沈清秋有点懵,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洛冰河把他搂住,贴着耳边说,我喜欢沈清秋,我喜欢他。

沈清秋脸上出现了被雷轰后的表情,推了推洛冰河。

“洛冰河,你喝醉了,不要说胡话。”

洛冰河不知道被这一句话哪个字刺激到了,喊着我没有,然后吻住了沈清秋的唇。


沈清秋脑袋里一串WTF过去,嘴巴也被啃得生疼,嘴角破了皮。他猛地推开洛冰河,一拳挥到一半,瞪着眼睛收回。


洛冰河原本就喝醉了酒,重心不稳被一下推倒在地,直愣愣看着眼前人怒气冲冲的脸庞,心如坠寒窟。


洛冰河想得楞了一会儿神,飞机凑巧落了地,把他从回忆里拉回。下了飞机,沈清秋电话来得刚好。洛冰河带着笑接了,电话里那人问着,

“人哪呢?”


洛冰河早早看到了守在机场口的沈清秋。那人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的,鼻梁上还架着副银白的圆框眼镜。鼻尖埋进驼色的毛绒围巾里,低着头给他打电话。


洛冰河看着,眼中盛了满满温柔。他自问自己早已不是那个莽撞又青涩的少年,岁月长河里扑腾几回褪去一身稚嫩,当年那些痛彻心扉的过往,转眼云烟一般一吹就散了。


只是极少时候,午夜梦回带着满心惶恐醒来,看着身旁睡得正香的睡颜,默默把人揽进怀里再缓缓睡去。

他只是仗着那人爱着自己,变着法卖乖,装可怜,任性的要沈清秋倾下身来吻他,抱他,为他甘为人下,填补他那颗日益贪婪的心。

洛冰河不禁总是想若是沈清秋只有他一个人,只能依靠他一个人而活就好了,但又仅仅是远远看着,就觉得无比满足了。

“到了,抬头看。”

沈清秋脱口一句“我靠”,抬头看到洛冰河正拖着行李箱大步向他走来。黑色风衣衣角翻飞,唇角带笑,妥妥的移动荷尔蒙体。

请不要再散发你的魅力了,谢谢。

俩人相伴出了机场,A市的夜风带来萧瑟寒意。一转眼又是深秋,一年已走过了大半,风雨阴晴着迈入年末。

一到冬季对于俩人来说就是蜗居生活,沈清秋会早早关了工作室,正式宣布放假。借着隆冬霜雪降的由头,开启肥宅模式。

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早了些,十月一过,气温就开始直线下降。

洛冰河穿得薄了些,沈清秋分了自己的围巾给他,惹来那人一个深吻,腻死个人。

上了车,洛冰河被车内暖气熏得睡意沉沉。沈清秋正纳闷半天等不到一句回应,扭头一看,人已经靠着车窗睡着了。

车外流转而过的灯光,抚过男人的脸颊划至下颚线。高耸的鼻与小扇似的羽睫拖拉出长长的阴影。

岁月催人老,沈清秋眼角早有了几条细细的笑纹,有几根白发也是见怪不怪了。但洛冰河似乎格外被岁月偏爱,几年过去还是那副面如冠玉的样貌。

沈导美色在前,心念一声色即是空,无声拐了睡美人回到家。

睡美人趴在沈导身上不下来了,

“不想洗澡了,好困。”

“行,睡客房。”

“嗯哼,”

洛冰河拉长了声音,小声撒娇,“不要。”

“没用了,无效,洗澡去。”

“有用的,嗯……”

洛冰河的声音从鼻息里呼出打到沈导耳朵上,又软又酥。沈清秋心里麻酥酥的,笑着骂了一声,

“娇气包。”

夜色仿佛是从天际倾倒而下的墨汁,色彩一下覆盖住了所有的白。剩下的便是暗藏的、隐秘的、令人血脉喷薄的,例如诱惑,例如一个情人的吻。

洛冰河把沈清秋压在玄关的墙壁上亲吻,姿态凶猛,动作却温柔。

暖黄色的灯光下俩人唇齿相依,难舍难分,不时从口里溜出一声轻吟,又很快被人吞吃下肚。

洛冰河吻了一阵便急着要拉下沈导羽绒服的拉链,可是这拉链仿佛赖沈清秋身上了,卡在半途就是不动。

洛冰河郁闷得很,试着把拉链拉上去一点再往下拉,没想到上去是上去了,下来却是下不来了。沈清秋忍不住开始笑,眉梢眼角俱是风情,唇角上扬又是真心实意。洛冰河看着他笑也跟着笑了,俩人在玄关抱作一团,笑着笑着又亲到一块去了。

这个夜实在太醉人。

洛冰河一把把沈清秋抱起来,往卧室走。

沈清秋说,“你放我下来!”

洛冰河回答,“不放。”

沈清秋又笑,“那你就一辈子别放下来算了。”

“那可不行,”

时机卡得刚刚好,沈清秋跌落在床铺间。蚕丝被绵软,人也绵软,

“下辈子,下下辈子,永生永世你都是我的。”

大概是拉链都惊叹于洛总的幼稚发言了,乖乖滑下,露出里面一件薄薄的藏蓝毛线衣。

洛冰河掬了一把火,从沈清秋的腰肢点燃,蔓延烧到全身。

衣物滑下床铺,在床边蔓延出妖艳的枝丫。有风衣与羽绒服,衬衫和毛线,黑色与灰色,白色和藏蓝。

沈清秋好似被高高抛起到云端,失重感使他头晕眼花。身心都似开到极致的花,露出烂熟的艳红花蕊。

洛冰河没折腾太过,看来他实在是疲倦了。俩人依偎在一起说话,都是眼皮快要闭上了,说话带着鼻音,迷迷糊糊的。

洛冰河问,“你想我吗?”

“我该怎么回答呢?”

沈清秋拢了拢自己散乱的长发,唇角轻微扬起,“说不想,你就生闷气。说想呢,你又不信。”

“你说我就信。”

“我爱你。”

“……”

洛冰河拉住爱人的手,十指紧扣。

“我也爱你。”

洛冰河突然记起自己以前试镜表演过的一段台词,

“年少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一个人。等我成为一个大人,学会不动声色,学会从容不迫,我发现喜欢变成了爱。它让我一下变回了小孩,可怜兮兮的乞求一点爱,又装着一颗大人的贪婪无比的心,无时不刻的想要更多。”

那时,他仿佛被针尖刺伤了眼睛,疼痛万分。文字引发的情感共鸣,让他感到那些见不得光的,晦涩的感情被赤裸裸的从心底深处拖拽出来。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让他想起沈清秋,都让他痛苦。

终于,洛冰河发现他在沈清秋的面前永远都是一个装着大人贪婪心的小孩子。这种认知让他挫败,他想要挽回局势,想让沈清秋看到他,想让沈清秋选择他。但他却弄得一塌糊涂,那些漠视与冷傲都是因为他的气愤,他的心口不一,他的恐惧。

过了这么多年,他回头望去,发现自己还是那个孩子,没有丝毫长进。

那场试镜洛冰河通过了,他的表演震撼人心,获得了导演一众人的掌声。只是他不知道的是隔壁房间内,沈清秋正看着试镜安放摄像头中的人儿若有所思。

时光下的命运兜兜转转,巧合多了都是刻意为之。一个人能够追逐上星火,不止因为他不停的脚步,更因为这颗星总是回头停顿张望。

-tbc

 
评论(7)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心悦你呀|Powered by LOFTER